/  悼慈父——在父親追思會上 懐遠 | 文/  / / / / / /  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鳳棲山殯儀館終南廳里舉行這個悼念儀式,與我敬愛的父親大人做最后的告別,以這種方式寄托我們的哀思。在此,我謹代表我的母親及全家老幼,向前來參加追悼會的各位至親故友表示最最誠摯的謝意!感謝大家能在寒冷的冬日里和百忙之中,抽出自己寶貴的時間和我們家人一起,再送家父他老人家最后一程。 / / /  /  承蒙各位來賓、長輩和同事、故友的關懷厚愛,在我父親生病住院的這段日子里,前來家里或去醫院探望和慰問,從物質上和精神上都給了他老人家莫大的安慰!作為晚輩,我心存感激,于此再次衷心感謝! / / /  /  我父親從生病住院到與世長辭,前前后后四月有余。在這四個多月里,我有許多次獨自在無限悲痛無助之中,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這兩句話的深邃含意。 / / /  /  此時此刻,我很難用言語去概述家父他老人家平凡而偉大的一生。因為在我的心里,他老人家不僅是生養了我的慈祥善良的父親,更是我做人處世的導師和行走社會的航標。我感到,父親他老人家的一生,可謂是勤懇善良、本分謹慎的一生,是坦誠為人、踏實干事的一生,是忠誠于黨、廉潔奉公的一生。無論對于社會,還是事業,對于家庭,還是子女,父親皆具謙謙君子風范,堪當后輩兒孫楷模。 / /  / /  父親一生誠心待人、和善為人、謹慎活人、清淡做人,著實是我母親心里難以割舍的好老伴,更是我們兒孫眼里慈愛可敬的好長輩。他老人家無論從農村到城市,從農民到工人,從軍人到干部,從部隊到地方,一步步走來,父親始終都能秉承我們家族“不忘本、不鉆營、不勢利、不貪婪”的厚樸家風,在言傳身教中撫育我們成長、培養我們成人、修正我們成才。說句心里話,我真為自己能有這么一位宅心仁厚、謹慎勤奮、有情重義的父親感到無比地驕傲和自豪,更為突然失去這么一位吃苦耐勞、舉善若水、品德高貴的父親而無比痛心和傷悲。 / / /  /  父親性格耿直,不好趨炎附勢,記憶力超好,且非常健談,他在生病住院后,曾多次與我和弟弟促膝長談。無論是談社會、談人生,還是談事業、談家庭,言語里總是滿含著濃濃的正能量,身上也仿佛總有用之不竭的精力。尤其是他在感覺到自己所剩時日不多之后,所表現出的那種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和男子漢風骨的的確確令我驚嘆。 / / / /  / 臨終前,父親躺在病榻上艱難的向與他相濡以沫的母親和我們留下自己的遺言,他老人家說道:“總的來說,我工作是順利的,心情是愉快的,生活是幸福的。能從一個穿梆梆棉襖的農村娃奮斗到今天這個程度,我打心眼里感到很滿足。如果我不在了,你們不要太難過,你們不要怕,不要慌,不要亂,該干啥就干啥,該怎么干就怎么干,一切從簡,不要鋪張,到啥時候心中主意不能變。一定要照顧好你媽,她是咱們家的功臣,是最了不起的。大道至簡,大愛無言,大痛無聲。我終身信仰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而且我是那種發自肺腑、刻骨銘心的真信奉,不是那種陽奉陰違、表里不一的假信奉。我不在了,身上想覆蓋一面中國共產黨黨旗。我要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實行火化。因為它:‘環保、干凈、衛生,進步、文明、現代。’,等過上幾年以后,彼此間順了、淡了、習慣了,你們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合適的日子,帶上我一起回到生我養我的故土去,把骨灰撒到我們老祖先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的那片土地上就行了!永遠記著,要做好人,說好話,有正氣,走正道,始終不要忘記幫襯過咱們的每一個人,心頭常記住這些人的好。愛每一位咱認識的和認識咱的人,永遠記住,不論生命長短,好人一生平安!” / / /  /  今天,敬愛的父親就要永遠地離開我們、離開他工作生活了七十載的人世間而獨自遠游了。從此,我們就再也無法仰望到他的音容笑貌了,再也無法聆聽到他老人家的諄諄教誨了。唉,從今往后,我們只能在夢里頭呼喚您,在心里頭孝順您,在相片前思念您,在文章里緬懷你......,無情的現實讓人稍一動情,便會悲傷萬分、肝腸寸斷。親愛的父親呀,您的老兒子以后回家就再沒有爸喊了,嗚嗚嗚!您的娃娃以后迷路了也就再沒有人可以指引了呀?嗚嗚嗚! / / / / /  親愛的父親呀,無論我們有多么的不舍與不情愿,還得無助的向您告別,兒子請您就放心的走吧,去和你的父母親、和你的姑舅叔姨,和你的弟弟,和你的妹夫們相見去吧。 / / /  /  我們在人世間也一定將無限悲痛幻化為強大的力量,竭盡全力孝敬好我的母親,讓她老人家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身體更加健康,心情更加愉悅。我們也一定牢記您的話,清白做人、勤懇做事、踏實工作、儉樸持家。我們一定繼承您留下的良好家風和優良品德,善待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她們培養成像您所希望的那樣,以告慰您的在天之靈,以回報您的養育之恩。 / / / / /  親愛的父親呀,今天,有許多您生前熟悉的戰友、同事和好朋友們,冒著凌冽寒風趕來送您了,最愛您的親戚朋友一大早乘車從老家也趕來送您了,您曾經最器重的婿侄晚輩們也趕來送您了,您最疼愛的兒孫們趕來送您了。 / / /  我們在這里共同祈愿您一路走好,祈福您的靈魂在天堂安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乙未冬寒之月曉彬于長安南塬豳風堂下齋中

一、斜線結二、內部X結三、麻花結四、十字交叉結五、雙直結六、雙X結七、梯形結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遠見彰化哪裡訂2020年科學人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2020年遠見雜誌台北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tune台中哪裡訂 這樣訂閱TIME時代雜誌好便宜?時代雜誌+科學人雜誌,送六大好禮? 科普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這裡訂 專訪各國民人專欄2020年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 放暑假無聊想讀英文,要讀富比士雜誌好,還是讀者文摘?差別是? 家庭育兒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 Businessweek美國商業週刊訂閱?師生價格一年殺2990?全台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客來書籍優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